首页
 
基地概况
 
基地动态
 
学术交流
 
课题管理
 
研究成果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海南省南海区域文化研究基地首届学术研讨会在海口隆重举行-海南师范大学南海区域文化研究中心 | Research Center of South China Sea region culture HaiNan Normal University
 >> 学术交流-海南省南海区域文化研究基地首届学术研讨会在海口隆重举行
 
管理办法
课题立项
中期检查
课题验收
 
著作论文
研究报告
课题项目
获奖成果
社会服务
更多
南洋大学
新马孔教复兴运动
大马华人文化节
林文庆
 
          
2013-10-26 04:53:30 来源: 本站 编辑: 本站

    由海南省社科联、海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海南省南海区域文化研究基地首届学术研讨会,4月19日在海口隆重举行。海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周洪晋同志、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北平同志以及基地的专家、学者等共约30人参加了大会。基地主任、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童光政教授主持了会议。 
    这次会议以“国际旅游岛建设与南海区域历史文化”为主题,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北平同志首先致词,他对南海区域文化研究基地的工作给以充分肯定,认为在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岛之际,召开这样的学术讨论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鼓励大家通过对南海区域历史文化的深入讨论和不断探索,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指导!进一步推动基地的研究工作取得更多更好的学术成果!
    海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周洪晋研究员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历史文化是国际旅游岛的灵魂和根本支撑。因此,探讨、挖掘出能满足国际旅游岛建设所需要的文化资源,不仅要突出海南民族特色与历史文化传统,还应当以国际性的眼光,研究利用南海区域的历史文化,对南海及其周边国家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进行全面系统的研究,充分利用周边各个国家缤纷多彩、风格迥异的民族文化和社会资源,把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会上,中国南海研究院副院长朱华友研究员就“南海态势与国际旅游岛建设”、海南大学周伟民教授就“南海区域文化研究的学术方法”、海南省博物馆的郝思德研究员就“西沙文物述略”、基地研究员严春宝博士就“新马华文教育的历史演变”等问题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海南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13193
Copyright 2008- 2013 © 海南师范大学南海区域文化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