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地概况
 
基地动态
 
学术交流
 
课题管理
 
研究成果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主要兼职研究员-海南师范大学南海区域文化研究中心 | Research Center of South China Sea region culture HaiNan Normal University
 >> 基地概况- 学术队伍-主要兼职研究员
 
管理办法
课题立项
中期检查
课题验收
 
著作论文
研究报告
课题项目
获奖成果
社会服务
更多
南洋大学
新马孔教复兴运动
大马华人文化节
林文庆
 
          
2013-10-26 01:50:30 来源: 本站 编辑: 本站

我基地兼职研究员共有30人,这里仅介绍主要兼职研究员中的学术骨干:


赵康太教授,文学博士,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著有《琼剧文化论》,擅长海南民间文化艺术史研究。


童光政教授,法学博士,现任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海南师范大学南海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参加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研究项目,著有《明代民事判牍研究》。擅长古代法制文化史研究。


阮忠教授,中国古代散文学会副会长,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海南师范大学南海区域研究中心副主任,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著有《庄子创作论》、《汉赋艺术论》、《韩非子的人生哲学》等,擅长中国古代文学的教学和研究。


王献军教授,历史学博士,文学院副院长、中国百粤研究会理事、中国民族学会理事,著有《海南回族历史文化研究》,参与国家民委科研项目《中国少数民族会古籍书目提要•黎族卷》的编写工作;担任海南省民宗厅科研项目《黎族藏书》中“方志部分”的主编工作,擅长中国民族史研究,特别是西南、华南边疆民族史的研究。


张兴吉教授,文学博士,研究生处副处长,中国史记研究会理事、海南省党史学会常务理事,著有《日本侵占海南岛罪行研究》、《民国时期的海南》、《元刻史记彭寅翁本研究》,担任国家社科重点规划课题的子课题《抗战时期中国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调查•海南省》课题组的顾问。主要从事海南近现代史、中国古代文化史研究。


胡素萍教授,历史学博士,海南师范大学学报副主编,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会员,中国中美关系史学会会员,参与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著有《海南古代书院》等论著,主攻中外关系史中的海南及南海周边国际关系问题。


李勃教授,现任海南省地方志学会副会长,著有《海南历代建置沿革考》,从事古代制度文化史研究。


刘剑三教授,著有《海南地名及其变迁研究》,主攻中国边疆地区古代语言与民族迁徙关系的研究。
 

曹时娟教授,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副院长,担任过海南省重点课题《海南汉族音乐舞蹈》(2007年),著有《谈歌唱与语言》等论文,主要从事声乐演唱与教学研究。


张琦副教授,著有《地理空间•叙事伦理•生命感觉》等论著,主要从事中国当代文学研究。


唐若玲副教授,主编有《海南特区二十•社会卷》等论著,主要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及海南历史研究。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海南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 邮编:571158 电话:0898-65813193
Copyright 2008- 2013 © 海南师范大学南海区域文化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